2019118日下午班队课,城中校区一(4)班的同学们又一次迎来了第二课堂的活动。国联证券的陈华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儿童财商课程——《小理财大管家——小小零花钱》。

 

首先,陈老师介绍了货币的起源,告诉同学们钱是从以物换物开始的。发展到现在,爸爸妈妈们出门不用现金支付了,只需要手机就可以方便的买东西。

 

其次,陈老师从同学们易于接受的小故事开始,让同学们对消费和投资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接着,陈老师通过对零花钱的来源、刚性支出和弹性支出的区别等内容的介绍,培养同学们合理消费的正确观念。

 

最后,同学们还与国联证券的助教小机器人进行了有趣的人机互动,小小的机器人脑袋里装着满满的知识,会唱歌,会讲故事,太可爱了。

 

经过一堂课的学习,同学们知道了家里的钱是爸爸妈妈们努力工作换来的,每一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钱。在同学们看不见、到不了的地方,还有很多小朋友,因为家里没有钱,所以上不了学,不能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当有足够的财富时,献出我们的一点点爱心,为那些小朋友点亮生命中的一束光。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陈老师不断地启发式提问,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在助教小机器人的帮助下,课堂气氛活跃融洽,第二课堂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