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中午,温暖的阳光洒满金桥城中校园。操场上人声鼎沸,同学们脸上都印着满满的兴奋与期许。经过多日的训练,“8”字鱼贯跳长绳即将进行,同学们摩拳擦掌,与其它班级一决高下,要为班争光。

 

8”字跳长绳也是我校冬季运动传统项目,班级同学全员参与,分作4组进行,最后计4组总和作为总成绩。

 

8”字跳绳比赛计时2分钟,裁判一声令下,2人甩绳,10人成一路纵队依次进入跳绳。这是一项考验参赛队员的专注度、团队默契度、节奏把握度和团队的团结协作能力的比赛。

几组长绳开始有节奏地舞动着,同学们都飞快地在长绳间“8”字穿行、跳跃。每个班第一队的比拼异常激烈。比到最后,比的已经不只是队员之间的协作能力了,更重要的是看哪个团队的耐力更好,稳定性更强。六年级的哥哥姐姐果然厉害,每个班的一队都超过了200个,他们像敏捷的小鹿,又像是轻盈的蝴蝶,在长绳间绕来飞去,速度快而又连续不断,低年级的弟弟妹妹眼睛都看花了,小手也拍红了。

 

8”字跳长绳的训练过程比赛让同学们真正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感受运动健康,快乐成长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