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日下午,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二年级(1)班的全体同学们,在班主任张老师和副班主任王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乘着大巴车来到海力士环境安全保健体验馆进行参观和体验。

同学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和满满的期待,井然有序地列队走进体验馆。

在影像教育室里,热情的讲解员阿姨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要领和交通安全等基本常识。为了及时巩固所学的基本常识,讲解员还精心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高涨,回答正确的同学们还获得了小礼物作为奖励。

接下来,同学们有序参观了一般安全体验馆,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安全防护用品,比如耳罩、防毒面具、护目眼罩、安全帽、防滑手套、防滑靴、安全鞋和消防服等。小伙伴们三五成群停留在他们感兴趣的展板和器材前面,时而停下来展开热烈的讨论,时而向讲解员询问用法,对于这些新奇的用品,同学们充满了好奇。

在健康保健馆,讲解员阿姨详细介绍了应该如何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急救,同学们还轮流体验和操作,第一次参加未知和陌生的模拟操作,孩子们表现出的认真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很令人感动。

在最惊险刺激的火灾逃生演练环节,同学们分小组体验了火灾环境中如何通过逃生通道逃生。在完全漆黑的环境下,小勇士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相互鼓励,顺利逃生。相信这份特殊经历会成为未来日子的美好回忆。

在火灾镇压馆,讲解员阿姨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用法,同学们也通过操作模拟灭火系统,学会了生活中遇到相对应的火灾场景应该如何应对与处理。

短暂的时光总是飞逝而过,美好的回忆总是永驻心间。这短短半天的近距离参观和身临其境的体验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还学会了逃生自救的小窍门。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险情,定会不慌不乱,沉着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