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日下午,新城校区一(8)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走进了无锡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零距离观摩了无人机表演、雷豹突击队实弹射击演练科目,参观了警用装备和特种车辆,观看了巡特警视频片。并在巡特警叔叔的陪伴下,开展了体验武器、试穿装备、车辆试乘等趣味活动。期间,孩子们为巡特警叔叔精湛的技能纷纷鼓掌和呐喊。面对难得一见的各类枪械、防弹背心、警棍盾牌、全地形车、装甲车等,更是好奇不断、发问连连,争先恐后地体验。

小朋友:“看!无人机哎!可是跟我平时看到的不一样!”

巡特警叔叔:“有什么不一样?”

小朋友:“它有一个大大的喇叭。”

巡特警叔叔:“对呢!在处置群体性事件时,这可是能派上大用场!”

小朋友:“哇!这个背心好沉啊!”

巡特警叔叔:“这是防弹背心。危及关头,可是能保护我们的生命呢!”

小朋友:“我见到了真的枪了!”

小朋友:“这辆小车好精致啊!”

巡特警叔叔:“这是全地形车。可以在任何地形驾驶!山坡、沙滩都不是问题!”

小朋友:“这辆车好酷!”

巡特警叔叔:“这是装甲车。全车防弹!”

此次活动既满足了孩子们对巡特警这一神秘职业和特种装备的好奇心理,也让他们与巡特警叔叔零距离接触,感受警营的热血生活,领略巡特警的别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