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下午,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一(4)班的孩子们来到东城9号高尔夫俱乐部,和高尔夫亲密接触。高尔夫是英文Golf一词的译音,在苏格兰方言中是“击、打”的意思。但有人发现它也是绿色(Green)、氧气(Oxygen)、阳光(Light)、和脚步(Foot)的组合,这恰恰与高尔夫球要在充满新鲜空气和阳光的茵茵草地上漫步击球不谋而合。在这项优雅、健康、绿色、阳光的绅士运动中,孩子们不但可以学习如何打球,还可以学到做人的道理。从小培养优雅的举止、气质及良好的身体与心理素质,让孩子们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更加健康成长。

本次高尔夫体验活动安排紧凑、有序,孩子们受益匪浅。幽默风趣的教练们不厌其烦地给孩子们讲解高尔夫的知识,示范动作要领,手把手教授如何击球,如何推球。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听教练讲解每根球杆的用途,每个动作的要领。终于孩子们可以一展身手了,一个个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小小的人儿挥动着长长的球杆,在挥杆的一瞬间,品味到经过专注沉淀之后的潇洒!这叫绅士。

高尔夫选手在任何时候都应该表现出礼貌谦让的运动精神,随时为他人着想。打高尔夫不是和别人比赛,而是自己战胜自己的过程。高尔夫是对孩子们最好的磨练,一次体验让孩子们学习了新的本领,更重要的是体会到运动带我们的积极意义——热爱生活,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