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11月29日下午,我校新城五年级组邀请904医院急诊科王忠祥主任为全体五年级同学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培训一开始,王主任就说明了我国心肺复苏的现状:我国目前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但生存率却不到1%!多么惊人的数据,听到这儿,同学们神情凝重,更加专注地往下倾听。“心脏骤停4分钟以上就有可能出现脑损伤!”这句话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时间就是生命!

  听完专业的讲解,医生和护士阿姨们就开始教同学们专业的心肺复苏方法。“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按压频率100-120次每分钟”“按压深度至少达到5厘米”“30次按压后2次人工呼吸”……同学们牢牢记住这些关键步骤和数据,一遍遍地跟着医护人员演练。

最后,同学们还亲自体验,按照正确的步骤,采用专业的动作,对假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通过这次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培训,每个同学都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明白了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更好地生活学习。希望更多的人能学习到专业的急救知识,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五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