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刚入学的孩子而言,创设好玩的课堂,方能激起他们的学习兴趣,促进有效的学习。11月下旬,新校区一年级数学组4位老师以“创设好玩的课堂”为追求,积极开展磨课活动。大家精心选择磨课内容,认真设计教学活动,进而试教、评议改进、再次执教,不断优化,最终呈现出备受孩子们喜欢的数学课堂。

陈秋英老师在课堂上指导学生动手操作,让学生在玩中学习数学。还结合学生已有经验,把新知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让学生感受到数学的亲切。


孙梅芹老师在二次磨课中加强了练习设计,练习由易到难,关注了学生个体的差异性,提高了练习的层次性、有效性,让不同的学生都有收获,都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


徐敏老师带着孩子动手操作,积极讨论。在做中学,在学中思,重塑知识的建构过程。活泼、清新的教学风格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进一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学生学得积极投入,参与度高。


周蓓娜老师首先利用故事导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从操作小棒理解计数单位“一”、“十”,初步建立数学概念。还巧妙设计了“抓糖果”的游戏,吸引着孩子,有效突破了本节课的难点——估算!完整的教学结构、清晰的教学思路、活跃的课堂气氛充分展示了老师的教学风采。(一年级数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