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数学组的金丹老师正在给二2班的孩子们上数学课,这是一节《认识乘法》的教学展示课。


早在5月份,刘霜老师就把这节课带进了一年级的课堂,做为校级展示课。她在教学中紧扣教学目标,带领学生从具体到抽象,深入浅出,让学生在操作中感受,在比较中思考,紧扣数学本质,虽然教学对象是一年级的学生,但是从课堂效果可以看出学生的数学学习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本学期我们组决定将这节课做为磨课内容。整个磨课过程历经2周时间,张校长的带领下,全组教师群策群力,精心打磨上课环节。试教后,组内老师进行了评课议课,既肯定了教学设计,又对课中细节的调整提出了建议,从不同角度剖析课堂,在思维的碰撞中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方案,教研氛围非常浓烈。随后,金丹老师给低段数学老师展示了这一磨课成果,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磨课,我们对教材的剖析更深刻我们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不断学习,开拓进取,我们的教学才会活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