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密切家长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间的交流沟通,使家长更多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12月11月日下午,金桥小学新城校区二年级召开了本学期家长会。

秉承“协作、奋进、共促成长”的初心,老师们认真筹备此次家长会,准备与会内容;家长们亦从忙碌中抽身前来参加会议,共同探讨育人良方。

一、精心布会候君来。

一间间窗明几净的充满文化氛围的教室,一张张干净整齐的桌椅;一封封写满温情的“致父母的心里话”;一页页画面简洁大方的PPT……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用满满的诚意迎接各位家长的到来。

二、虔心交流话愿景。

此次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先对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校开设的课程活动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借此机会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老师们工作的鼎力支持。接下来班主任老师和家长们一起分享了孩子们一年多来的变化,分析了学生之间存在的差异和班级现状,并针对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家长一些具体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建议。最后科任老师们也齐助力,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本学科学习的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学好本科目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三、关怀备至助成长。

整场家长会,老师们讲得细致认真,家长们听得认真,时而会心一笑,时而频频点头,时而拿出纸笔飞快地做着记录。家长会结束后,每个班级还有很多家长单独找老师讨论孩子的学习、生活、性格等问题,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急切心情溢于言表。

家长,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第一位老师,在孩子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扮演着重要角色;老师,是孩子启蒙之路的领路人。愿家校紧密配合,守护成长,用我们的言传身教、情感交流、生活方式让更多的孩子成为骏马——自知前程远,无鞭自奋蹄,实现我们的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