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日,一(2)班的家长来到金桥校园,给一年级1班和2班的小朋友一起聊聊计算机的前世今生。

PPT做的趣味盎然,第一幅图的小黄人马上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

家长老师从一个短片开始,让同学们知道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智慧的物联网时代,而计算机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未来,有计算机的智慧生活更精彩。

同学们一下子就对计算机入了迷,好厉害的计算机啊!

家长老师紧接着就告诉同学们第一台计算机是冯.诺依曼发明的,他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人类的生活。第一台计算机有教室那么高,有三个教室这么大!就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它的计算能力比不上现在一部小小的手机。同学们都对科技的发展惊叹不已。

家长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计算机的硬件,什么是软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神奇的二进制。什么?1+1竟然等于10

计算机的身影无处不在,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都离不开它。计算机也有许多变身,它可以是电脑的样子,也可以很多电脑用特有的技术连在一起成为一个超级电脑,比如我国银河、太湖之光都是超级电脑。计算机可以隐藏在我们的手机里、手机里、冰箱里、电视、工厂生产线中等等等等。

计算机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方便,更加丰富多彩。计算机也在不断地发展,同学们一起要努力学习,为社会、为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作出贡献!

同学们听了都热烈鼓掌。家长老师还从刚才的讲座里找出向个问题来个小同学们互动,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气氛热烈。

最后同学们向家长老师表示了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