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下午,虽冬雨绵绵,但是挡不住五(2)班同学前往无锡地铁参观的热情。

大家满怀期待来到西漳车辆段综合运营分公司,开始感受无锡地铁“那些我们所不知道的事”。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来到企业文化展示厅,了解了无锡地铁的企业文化。无锡地铁标志以“无锡”的其首字母“W”构成图形,似飞驰的轨道列车。在讲解员叔叔的介绍下,同学们都对这个生动形象的标志印象深刻。

接着大家来到培训楼参观地铁模拟站。在这里我们知道了地铁是如何准时准点运行的。更令人激动的是同学们还进入司机模拟驾驶室,当了一回小小的“地铁司机”。地铁站的叔叔们耐心讲解,细致指导,同学们全神贯注地操控着“地铁”,个个开得有模有样!

最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来到联合车库,见到了真正的地铁。看到眼前的大家伙,大家都瞪大了双眼,忍不住发出赞叹声。“这里的1号线列车每节车厢长度为9米,其6节编组最大载客量达1846人!”听到这儿,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地铁的“厉害”。

在大家踊跃的提问中,我们还知道了地铁的时速、进站、报站等知识,真是受益匪浅。

无锡地铁的开通,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 ,提高大家的出行质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也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感受了家乡巨大的变化。大家都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将来也要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