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培养学生程序设计的思维,提高学生利用Scratch编程技术进行问题分析与求解的能力,展示我校信息技术教学与创新实践的成果,12月5日中午,金桥新城校区举行了五年级组Scratch趣味编程现场赛。

此次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展开创意编程,来自8个班的24位编程小能手参加竞赛。选手们争分夺秒,从创意构思、设计角色、背景美化、编写脚本,不断调试并修改,最后写下“创作说明”,在1个小时内创编出了一份份有颜值、有趣味、更有意义的作品。

最后,信息组老师们从创意构思、内容正确、完整度、计算思维、艺术审美等角度评选出了一批优秀作品,获奖名单附后。

Scratch编程让学生爱不释手,这也为信息技术学科的编程教学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编程应该纳入基础教育阶段的教学内容。在今后的信息技术学科教学中,我们将继续扩大编程普及力度,让孩子们更早接触编程、学习编程,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抽象思维能力,提高做事情的专注力,让编程像阅读和写作一样成为孩子最基本的能力之一。(信息组 潘向梅

 

附:金桥新城校区Scratch趣味编程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陈耕 6陈鹏宇


二等奖:4李卓远、3张嘉晔、7武詹宝、2周俞辰、5孙张源、4徐逸鸿


三等奖:8韦子翼、4胡钦涵、6林若渊、5陈威5张沛光、2郑晶


优秀奖:7于天、2侯逸为、7许明轩、2苏彦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