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下午,第“金桥杯”校园陶笛独奏比赛在新城校区艺体楼302教室如期举行

参加本届校园陶笛独奏比赛的12位参赛选手,都是新城校区陶笛社团成员,来自五、六年级经过数年的陶笛学习和曲目积累,在音乐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他们刻苦练习、脱颖而出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登上独奏比赛的舞台,向大家展示各自的学习成果。

本届比赛邀请了新城校区张校长、陈主任、杜老师、赵老师、陈老师担任评委,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欣赏孩子们带来的陶笛演奏,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本届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现场打分、亮分的评分方式,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将剩余分数相加产生选手的最终得分。比赛还专门设立了最佳人气奖。在12位参赛选手独奏比赛结束后,由现场观众将手中的卡片交给最喜欢的参赛选手获得卡片最多者,将获得“金桥杯”校园陶笛独奏比赛最佳人气奖。

台上的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演奏,台下的观众屏气凝神,用心聆听。现场井然有序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都沉浸在陶笛旋律营造的美好意境中。陶笛声声,时而婉转悠扬,时而低沉深邃,时而活泼灵动,带给我们丰富的听觉享受。

12名参赛选手逐个登台亮相,演奏结束后,张校长代表学校,对选手们在舞台上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追逐音乐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用音乐丰富和充实我们的精神世界。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各个奖项逐一揭晓。


        优秀奖:刘铠源、陈威伽、朱宸劼、胡益嘉、花悦、朱雨桐 

三等奖:陈睿羽、徐子寒、李歆怡 

二等奖:孔垂曦、周辰希 

一等奖:马思进

最佳人气奖:李歆怡

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选手合影

“金桥杯”校园陶笛独奏比赛,不仅给陶笛演奏学有所长的孩子们提供了舞台实践与展示的平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比赛的激励与推动,让更多的同学爱上演奏,乐于表现,树立自信。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你追我赶、互帮互助的课堂乐器学习氛围通过日复一日的积累与沉淀,不断夯实学生的音乐素养,助推学生的演奏能力迈向新的台阶。

2020年,新城校区音乐组全体老师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