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下午,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在新城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党总支书记贾中军作总结报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贾书记从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一是切实抓好了动员部署工作。去年九月份,学校党总支根据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中共梁溪区委教育工委的具体要求,制订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二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党总支举行了两次专题党课,学校董事长马自雄作了《牢记初心使命,创办优质民办教育品牌》的报告,党总支书记贾中军作了《领导和管理好学校意识形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报告。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色寻访活动,接受红船精神的洗礼。各个校园区和全体党员能够认真检视问题,努力改进工作。年底,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三是重视发挥作用、提升服务。一批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带头履行师德规范要求,带头承担课题研究、带头作教材教法讲座、带头上示范课、带头指导青年教师,在立德树人、创造优质教育品牌工作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对今后的工作,贾书记着重强调三方面要求:

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要教育引导党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先进性。

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上。学校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坚定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凝心聚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党员同志要在课程改革、立德树人工作中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创造优质教育品牌,在工作上树立标杆。

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从教上。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党员教师要认真履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带头执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下发的有关“在职教师不从事有偿家教、不以教谋私”的禁令,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净化灵魂,纯洁队伍。(周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