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

       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

       入队,是一次理想远航。


529日下午,金桥城中校区校园内队旗飘飘、队歌嘹亮,学校大队部隆重举行以领巾飘扬,童心筑梦!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在火红队旗的照耀下,一年级273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活动华可欣、苍厚龙同学主持。

01队前教育

大队委分组进入一年级各年级各教室进行入队前教育,宣传少先队知识,了解红领巾、队旗、队徽、队礼、呼号及其意义。

02出队旗、唱队歌

入队仪式正式开始,迈着坚定的步伐,精神抖擞的护旗手护送队旗入场。新队员们怀揣着欣喜与激动,在激昂的出旗曲中,他们精神饱满,眼神坚定。

大队委王海菁同学指挥全体师生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03宣读入队决定

大队辅导员王吉敏老师宣读入队决定,当新队员们听到自己的名字,大家送上热烈掌声时,心里别提多高兴啦!

04老队员向新队员授红领巾

老队员将鲜艳的红领巾披在新队员的肩上,娴熟地系上。看着飘扬在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新队员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05宣读中队成立及辅导员名单

大队辅导员王吉敏老师宣布新中队成立及辅导员名单,并为新成立的中队授中队旗。少先队员接过沉甸甸的队旗,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

封建龙副校长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少先队员为辅导员系上了红领巾。

06中队辅导员代表讲话

一(6)中队辅导员代表为队员们送上祝福,下定决心,一定要培养一批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新时代少先队员。

07新队员代表发言

此次全体一年级同学都光荣的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少先队员。一年级6名少先队员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他们把内心的激动、未来的目标都融入在自己坚定的话语中,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准备着,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08领导寄语

学校党支部封建龙书记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队员们向英雄模范学习,向身边好人学习,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勤奋好学,努力成为一个积极、阳光、向上、向善的人,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09呼号

本次新队员入队仪式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落下帷幕。在光荣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鉴证下,队员们迈开了人生成长的第一步。

火红的旗帜高高飘扬,胸前的红领巾指引方向。愿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队旗指引下,热爱祖国,热爱学习,不负光荣使命,做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让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激励着自己不断取得进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