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上午9时,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的操场上,队旗飘飘,队歌嘹亮。一年级367名小同学,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在庄严的《出旗曲》下,队旗迎风飘扬,旗手们迈着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一年级小同学期盼的眼神随着前进的队旗缓缓移动,心中充满着渴望,难掩激动的神情。 


四(2)中队全体队员深情而激昂的诗朗诵《献给红领巾》,为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送上祝福,祝贺他们迎来成长道路上重要的一刻。


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为一年级弟弟妹妹们系上了红领巾。新队员们可爱的小手整齐地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第一个少先队队礼。在系上崭新的红领巾的一瞬间,光荣而伟大的使命感已在他们心中默默升起。现在,他们有了骄傲的名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分别为新成立的中队授予了中队旗。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学校领导给辅导员颁发证书,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石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要求新队员们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少先队组织中多多历练,为胸前的红领巾争光。新队员徐子焱小朋友也用热情、纯真的话语表达了加入少先队的喜悦和自豪之情,决心红领巾增光添彩。张云开老师代表新任辅导员发表演讲,流露出对新队员的爱护之情,同时鼓励新队员在红领巾的激励和陪伴下,成长为展翅高飞的雄鹰!

嘹亮的队歌斗志昂扬,少先队员们的歌声响彻操场,每一个音符都充满了力量。

在大队长蒋玮琪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手,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誓词铿锵有力,诠释着少先队员无限的荣光,少先队员们的宣誓掷地有声,激动自豪之情难以言表。这是红色精神的传递,更是理想和信念的传承。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这庄严的呼号,像黎明的钟声,伴着少先队员踏入了新的旅程,在火红的队旗下,少先队员们定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