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是由华夏民族为主流的多元文化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沉淀而成的,传统节日更是其中的精华。因此,在英语教学过程中,我们在了解西方文化的同时,更加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引导学生通过文化的比较,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

近期,年级英语组结合课本Unit 7 Chinese Festivals相关内容全体学生中开展“中国传统节日”英文制作活动。同学们自主选择最感兴趣的中国传统节日作为主题,结合已有知识,从网络中寻找更丰富的信息,并利用课堂所学语言完成一份作文小报的制作。

一份份小报文字工整,版面设计优美彰显了金桥莘莘学子的风采。凭借着鲜艳的色彩、巧妙的构思,手抄报色彩斑斓,趣味横生,一幅幅精美的英语小报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参观学习,给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活动有效地将课堂所学内容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学生的英语书写、阅读和审美情趣等综合素质推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促进了学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加深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