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26日,金桥教育集团举办了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会。25日,全体教师聆听了金桥教育集团马自雄董事长和浙江衢州二中原校长徐建平的报告,理解和认识民办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26日,集团所有小学老师继续参加研修活动,五位教育教学专家现场授课,给全体老师送来了打开学生心灵和智慧的金钥匙。

马自雄董事长

徐建平校长

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宋大男教授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路径探寻》,强调了教师必须成为精神贵族,教育的核心是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建议教师通过阅读等保持幸福、快乐,再把这种积极阳光的心理传导给学生;教育要走进学生心里,激发动机,增强动力,从而让学生快乐成长。

宋大男教授

无锡市学科带头人、华庄中心小学朱亚芹老师与我们分享了《让学生折射教育的魅力》的经验。她从管理班级、组织学习、师生交往、自我提升四个方面鼓励我们用智慧和爱心追寻教育理想;再从家校合作、同事合作两个方面鼓励我们用合作和感恩实现多方共赢;最后从直面挫折、努力回馈两个方面用勇气和恒心积累人生财富。朱老师的分享蕴含着几十年的宝贵经验,与我们全体一线教师产生了强烈共鸣。

朱亚芹老师

江苏省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无锡东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武凤霞,无锡市教师发展中心原资深数学教研员凌国伟,梁溪区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员李英,分别就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作专题辅导。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武凤霞校长凌国伟老师李英老师




   在培训动员时,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贾中军副校长强调,金桥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这项基础性工程。要有计划地开展新课程、新教材、新方法、新技术的培训,不断提高全体金桥教师育德、课堂教学、健康成长和家庭教育指导等能力,塑造优质教育品牌,努力创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