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提高教育质量靠教师,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品质提升靠教师。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所以加快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9月10日,适逢我国第36个教师节,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举行了新学年“蓝青工程”启动仪式。

本学年度,金桥新校区共有11位学科骨干与12位青年教师结成师徒关系,并在“蓝青工程”启动仪式上签订了协议,开启教育教学工作传帮带活动。指导教师朱文娇老师和青年教师代表相继发言,分别表达真诚帮助、携手共进与虚心学习、加快成长的心愿。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党总支书记贾中军副校长作“薪火相传,点亮人生”主题讲话。贾校长在讲话中希望指导教师要以真挚的情怀诲人不倦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作为师傅,要引导青年教师履行职业操守,对学生能够付出爱心和耐心,以阳光的心理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工作,以豁达的心态和真挚的情感与同事相处。要在业务上引领青年教师成长,向青年教师传授管理班级和做学生思想及心理工作的经验,指导青年教师解读教材、备课、课堂教学、制作课件、命题、组织学生活动以及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等工作,提高他们专业水平和能力。贾校长要求青年教师要以虚心的态度学而不厌青年教师首先要学习师德,学习优秀教师的敬业精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争先创优的工作态度。其次要刻苦学习业务,要多读专业理论书籍和文学作品,提高专业理论素养和人文素养;要多请师傅指导备课,多听课,多请教问题;要向实践学习,实践出真知,把每一节课当成公开课来上,把每一次活动当成公开展示来组织,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

张静漪校长主持“蓝青工程”仪式,她首先阐明了学校开展“蓝青工程”工作的意义,最后对“蓝青工程”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还为学校上一年度“优秀师徒”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