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话题是《好习惯成就好未来》。

大家知道,人类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是谁吗?是苏联的加加林。那大家知道,加加林之所以能成为成为第一个遨游太空的人,竟得益于他做事细心的良好习惯吗?

20世纪60年代,苏联发射了第一艘载人宇宙飞船,当时在挑选第一个上太空的人选时,有20位宇航员去参观了他们要乘坐的飞船。但在进舱门的时候,只有加加林一个人把鞋子脱下来。加加林的这一个动作,让主设计师科罗廖夫非常感动,在他的推荐下,加加林成了人类第一个飞上太空的宇航员。所以有人开玩笑说,成功从脱鞋开始。

的确,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纵观历史,大凡获得成功的人,都有一些良好的习惯。鲁迅小时候,因为一次上学迟到被老师批评,于是便在书桌上刻了一个字,以此来激励自己不再迟到。从那以后,鲁迅上学再也没有迟到过,而且养成了时时早,事事早的好习惯。正是这一好习惯,成就了鲁迅在中国乃至世界文学史上的辉煌业绩。

同学们,也许我们不是天才,没有很高的天赋,但我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养成良好的习惯。一旦我们拥有了良好的习惯,它往往能为我们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经意间,助我们一臂之力。

我觉得我们的好习惯大抵是把衣穿好、把发理好、把路走好、把地扫好、把操做好、把字写好、把课上好、把人待好。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偶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和清洁工在打扫,扔了又何妨;有的同学小抽届、小柜子总是乱糟糟,上课铃响后才磨磨蹭蹭地从抽屉里取书准备;有的同学把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当作习以为常;有的同学进寝室不脱鞋,肆意破坏寝室卫生;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文化展板,胡乱涂鸦……

同学们,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我们只有学会时时处处与自己的坏习惯作斗争,努力做好身边的小事,才能渐渐养成让我们一生受益的良好习惯比如: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等等。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良好道德品质的形成应是建立于平时生活的每一件小事,每一小处,每一小节之中。

同学们,昨天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天的我们,而今天的习惯将决定我们的明天。那么让我们大家一起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生活和学习中养成好习惯,做个好学生!

最后,把老师喜欢的一段话送给大家: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