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主席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对于餐饮浪费现象,他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表达了深切的痛心之情。是啊,杜绝餐饮浪费绝非小事,而是关乎社会稳定、民心稳固的大事。作为当代小学生,传承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践行文明用餐、节俭消费、反对浪费等方面要走在前列、示范带头,充分展现我们新时代小学生的文明素养和良好道德风尚。


为此,我校在开学初就利用晨会、黑板报等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提倡“光盘运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看,黑板报出得多漂亮啊!


排好队,有秩序!


食不语,讲卫生。


饭菜香喷喷,美味又营养!


我光盘,我光荣!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吃光盘中餐”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养成文明就餐习惯,节约每一粒粮食。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