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风送爽,果实飘香的季节,金桥新城校区六年级举行了一次联合队会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树立新学期学习目标,鼓励学生奋发学习,拼搏进取,为自己的小学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911日,活动在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来自六(4)班和六(6)班的两位小主持人苏香瑜和马思进同学致词。接着,四位学生代表发言来自金桥初中初一年级的李元熙同学以自己学习经历给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六(3)班关子琳(6)班张铭宸(4)班蒋琪同学作为语文、数学、英语的课代表分别发言。他们不仅交流了好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又给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其间,六(2)班屈奕洋张宸恺两位同学的单簧管合奏有声有色,六(1)班徐权高同学的街舞表演力四射。两组表演为整个活动锦上添花!


六年级年级组长孙奇老师的发言更是振聋发聩。孙老师从当今复杂国际形势谈起,中美外交政策的转变,华为科技的突破与面临的巨大挑战等,举实例,谈时事,论古今,娓娓道来。最后,他勉励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在如今新的国际形势下,大家依然需要学习110年前的周恩来总理的铮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孙老师虽未谈学习但却处处在谈学习的重要;虽未论及学生的责任,却实实在在地警醒每一个学生肩头的责任有多重!这饱含期望的一腔热情,掷地有声的诸多话语,满怀坚定信念的赤子之心,让全场动容!


学生们个个坐得端正,听得认真,接受一场心灵的洗礼


最后全体师生共唱校歌: “太湖岸,荡春潮,育桃李架金桥,仁爱心,报国志,莘莘学子多自豪……”活动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