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这个收获之季,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

周五队活动时间,报告厅内,在跃动流转的《像蝴蝶一样快乐飞》的钢琴曲中,五年级联合队会拉开了序幕。


首先,六年级徐子寒同学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中的三个“好伙伴”。第一位“伙伴”是习惯。她提议,从桌肚桌面的整洁做起,当一切变得井井有条,生活也会变得美好!第二位“伙伴”是坚持。学会坚持,万水千山只等闲。第三位“伙伴”是踏实。勤奋踏实,就能稳定前行。


紧接着,八个班的代表激情满怀地宣读了新学期班级奋斗的目标。


品德方面,要尊重老师,热爱班集体,维护集体荣誉,和同学和睦相处,宽容谦让,懂得感恩。遇到困难能主动向父母、老师、同学寻求帮助,做一个乐观开朗的人。老师或同学指出自己的不足要心怀感激,闻过则喜。

学习方面,课前认真预习,熟练掌握课本知识,课堂上认真听讲,养成做笔记的好习惯,每次练习后要整理错题,做到稳扎稳打,举一反三。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还要利用课余时间大量阅读,徜徉于古今中外书的海洋,与智者齐思,与仁者共谈。

每天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培养兴趣爱好。生活犹如五彩缤纷的大花园,只有丰富多彩,才能其乐无穷。

树立爱劳动的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明确扫一屋方能扫天下的道理。


最后,教师代表任夕元老师和年级组长梅华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拥有梦想,以书为友,勇于挑战。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进入一种境界——做学习的主人。


相信,追寻梦想,只争朝夕,金桥学子凯歌相迎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