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深化英语课程改革,落实新课标要求,构建高质量英语课堂,10月14日上午,学校教务处主任助理、英语学科组长孙云倩老师举行了一节示范课,从而拉开了本学期英语学科组磨课活动的序幕。


孙老师上课的主题是“Then and now”。课堂以观看视频导入,迅速将学生引入本课的主题情境当中,激起了学生的兴趣,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课上,孙老师以目标为导向,将教学内容分为三个板块展开教学活动,亮点纷呈。首先是强化了多种形式的听说训练,提高了听说能力;其次是重视了读的训练,孙老师加强对学生阅读的语音语调以及重音的指导,让学生能够做到精准地道发音,读熟练,读出语感。巧妙的板书设计是本节课的一大亮点,孙老师用鱼骨形思维导图的形式将教学内容串联起来,一目了然地呈现在学生面前,具体形象,促进了学生的思维和认知结构的形成。课堂教学结构完整,层次分明,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英语组全体老师进行集中研讨。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肯定了本节课上好的做法,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贾中军副校长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他在研讨时强调:为了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学科建设,骨干教师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教学赋予更大的能量,打造精品课堂。贾校长还要求学校的磨课活动务必在“研究”上做足文章,在研究中掌握教学规律,在研究中优化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在研究中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让“研究”成为教学工作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