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城中校区)少先队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首先大队委钱籽伊同学向大队辅导员王老师报告各中队代表参会情况,王老师说:接受你的报告,很高兴参加活动,按计划执行,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全体起立,出旗,少先队员敬队礼。

在嘹亮的队歌声中,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

大队长宣布本次少代会的议程:第一个活动由大队部向全体代表报告作上一年度少先队工作报告,第二个活动是选举新一届大队委选举,包含竞选演讲和投票计票两部分,第三个活动由封建龙副校长进行提案答复。”

陈翊瑄同学代表学校大队部向大会作了2019-2020学年度的工作报告。

接着24名大队委候选人作了竞选演说。候选人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说,热情激昂地表达了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同时候选人制作的竞选视频在各中队播放,各中队少先队员对其进行投票。

竞选演说结束,各中队代表就认真地填写选票,进行投票,随即计票组开始统计各候选人票数。

在统计选票的同时,封建龙副校长就对各代表的提案内容进行了答复,本次提案内容涉及自主活动、环境卫生、校园建设等方面。最后,封建龙副校长对少先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欢迎少先队员在少代会闭幕期间,亦可随时将自己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告知学校,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时刻准备着”——在响亮的呼号中,本次少代会圆满落幕。祝全体少先队员健康快乐! 与学校共发展,与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