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工作,给家长提供了自我教育和成长的平台,让他们在价值认同的基础上承担起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发挥协同育人的最大功效。家长在言传身教的同时,也是在修为自己。当家长与学校互相信任、互相了解、互相分享、互相变换角度审视的时候,教育就实现了彼此的抵达。通过学校教育,促进父母的再次成长和教育觉醒,唤醒家庭教育的新动能,并在学校价值引领下,走向价值认同与家庭教育的价值自觉


为了让家长了解学校新学期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充分发挥家委会在家校共育中的重要作用,10月23日,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小学部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家委会会议。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张静漪校长、石晓丽副校长、高金生主任及各班45名家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晓丽副校长主持。

石校长在会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到会的家委会代表,并对各位成员关心教育、支持学校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石校长带领全体家委会成员一起学习家委会章程,明确承担的权利和义务,同时也希望家委会能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创造美好的教育。


随后,张校长从学校德育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就学校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特色进行详细解读,并真诚地向家委会各位成员广泛征求意见,期待家委会发挥桥梁作用,让家校协作更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会上,石校长宣布了新聘的家委会成员名单,张校长为新聘的12位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一(5)班王悦宇妈妈王莎女士代表新聘的家委会成员发言。


她用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的话引入,“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学校的教学和教育过程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她说:“家委会是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桥梁,是家长与老师及孩子三方互动的平台。为了孩子们更好地融入学校的氛围,也为了老师更好更轻松地开展教学活动,这个平台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最后,她号召全体家委会成员率先与学校和老师紧密结合,积极履行家委会成员的职责,真诚沟通、善于协调、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使孩子在金桥的大家庭中体会学习与生活的快乐,在快乐中成长,在快乐中成才。


水融大海方不干涸,人融集体才显价值,“爱心献校园,真情护学生”。家委会两年来一直在建设壮大爱心家长志工团队。家委会副主任、金桥爱心志工负责人戴晓庆女士发言。她代表志工团队,向学校搭建了志工这个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爱心志工表示感谢。她深情回顾了两年多来爱心志工的工作情况,“……志工是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桥梁,是展示家长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给我们家长志愿者提供了奉献爱心,服务孩子的官方渠道。同时,要感谢所有的爱心志工们,是你们的坚持不懈和无私奉献,让孩子们的安全多了一份保障……”最后,她发出呼吁,志工们应言传身教,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加强宣传,传递正能量,期盼更多的家长朋友能积极参与志工活动。

 

家长们认真填写反馈表,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学校领导和全体家委会成员合影留念。

 

学校的各项工作离不开家委会成员的积极配合,感谢家长对学校的理解和支持。相信在家委会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创设更好的教育发展环境,助力孩子的成长,共筑无锡金桥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