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持续加强学校秋冬季节防火宣传和防范,金桥城中校区于119日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早上9:40分整,消防警报声响彻校园。学校发生火情,请各班师生迅速撤离!伴随着学校安全总指挥的号令,楼梯值岗、班级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湿纸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地从各教室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随后各班集合、整队报数,确保每位学生都安全撤离。

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快速、有序地按疏散路线撤离,一年级的同学们年纪虽小,但在老师的引导下,也能迅速到操场排好队伍,体现了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最终,全校1600余名师生用时259秒完成撤离任务。学工处王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表扬的同学们今天行动迅速、有序,希望同学们在危险来临的时候要临危不乱,服从指挥,赢得更多的逃生时间。

胡君老师做了安全宣传的演讲,告诫同学们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患未然。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是学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月”、针对“119”消防安全主题日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学校还陆续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等方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