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秩序,提高广大师生的个人防护意识能力,1127日下午,我校特邀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部主任沈元医师,来给我们二年级全体同学宣讲“新冠和流感预防”。


讲座中,沈医生先从当前的疫情形势出发,从认识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的危害和预防护用品的选择等多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解了秋冬季疫情反复,提醒学生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沈医生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个人防护要点,勤洗手、少聚集、少食野味、保持距离,还示范了七步洗手法,并请学生们注意咳嗽礼仪等方面。


沈医生提醒每一位老师和孩子,疾病重在预防,隔离传染源可以有效避免传染,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生活规律、改善营养,有助于降低易感性。


本次防疫知识讲座既向同学们宣讲防疫知识,强调秋冬季防疫的重要性,也引导同学们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把李兰娟院士、钟南山院士等一线医护人员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为个人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奋学习。(张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