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年级语文教研组积极落实学校的磨课要求,精心挑选课文,采用“分组研究、三次备课、多次打磨”的基本形式开展磨课活动,努力优化课堂教学。

王佳老师作为二年级语文教研组长,教学经验丰富,不仅积极参与磨课活动,还精心准备展示课。执教时,王老师根据二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通过实物对比以及联系生活等方式引领学生感悟黄山之“奇”。拓展环节,王老师启发学生发挥想象,为奇石起名字,让学生更深刻地理解黄山奇石中“奇”之所在。


  汪雷老师在执教时充分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到识字教学过程中。汪老师在教学汉字演变、趣味识字方面颇有方法,利用多媒体创设四季的美景图,激发了学习兴趣。


从天勤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把识字与诵读融为一体,指导学生在主动掌握字词的基础上,理解农民们劳动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


 李萍老师的课堂充满机智,气氛活跃。整节课,李老师引导学生多层次、多形式反复朗读课文,从而使学生感到周总理和傣族人民一起过泼水节时的热烈场面和傣族人民激动的心情。

张鑫老师的课堂师生关系融洽,课堂气氛活跃。课时设计环节紧凑,重点突出,较好地达成了本课时教学目标。

张云开老师的课充分体现了新课程所倡导的教学理念,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保证。张老师引导学生自己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大量采用了“读”的方法帮助学生学习课文,由读到悟,润物无声。

贾中军副校长参与了二年级语文组的磨课活动,并作了点评。通过贾校长的点评,我们领悟了学校开展磨课活动的意义,领悟到了落实新课程的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