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进家校联系,充分展示我校的校风校貌,让每一位家长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有效进行家校间的交流与沟通,以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共育未来,金桥新城校区二年级及四五六年级于近期分别召开了家长会。

会前,各年级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老师们商定家长会的主题,讨论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的汇报重点,制作成课件。另外,老师们还收集了学生的优秀作业、作品进行了展览,有些班级还组织学生给家长写上一段心里话。各班教室也打扫得干净整洁,黑板上或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或画着温馨的图画。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是一种力量。二年级班主任和家长们分享了陪伴孩子的重要性以及怎么有效地陪伴孩子,各科教师也分别向家长们汇报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提出学习等各方面的建议,家长们认真聆听。恰逢感恩节,不少小朋友写下对父母的感恩。稚嫩的手、感恩的心,简单的文字、浓浓的深情。

四年级家长会上,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以及班级的管理情况,体现了我校全面发展的育人观和三“精”思想。另外,根据本年段学生的特点,就心理健康、养成教育等与家长进行了探讨。在学科教学上,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五年级家长会在学校周密的安排下,统一备课,主要就开学以来班级情况、学科学习特点、奋斗目标、培养好习惯、做一个有质量的“培”读家长,以及课外辅导、电子产品的是与非等与家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老师们倾心而坦诚的发言,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六年级家长会上,家长们首先来到报告厅,听取了由心理教育专家尤迎九主任主讲的“孩子青春初期亲子间的沟通”的讲座。讲座中尤主任分析了处在青春初期的六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然后较有针对性地建议各位父母做“六会”家长。短短的四十分钟讲座却给了家长深深的反思与满满的收获。讲座后家长们又来到班级与各位老师做了交流。通过交流,各位家长一方面了解了孩子近期在校的学习情况,另一方面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后,一些家长主动与各科老师交流,老师们耐心、详细地答疑解惑。虽然室外寒意阵阵,室内却暖意浓浓。

此次家长会,架起了学校家长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为学校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