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我校英语教师教学教研水平,不断提高英语教学效率,近期,五年级英语教研组深入开展了磨课活动。

青年骨干教师顾进亚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在课堂上,顾老师让孩子们初步感知对话内容,抛出问题,让孩子们自由读课文并回答问题。教学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展开,有效地将本堂课知识点一一呈现,用图和字的形式创设出英语学习的情境,引导学生发散思维,师生对话生生对话中习得语言

尹莉平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多年任教于五六年级。口语流利,肢体语言丰富,课堂上尹老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英语,使用英语。这样的师生、生生互动,对于调动课堂气氛以及巩固所学知识是极为有效的。

方敏老师运用多种方式创设学习情境教学重点单词和句型前置,分化了教学难点。教学训练层层推进,而且每个层次都给学生不同的挑战,引导学生主动积极获取新知识。

黄秋钰老师以Unit7 At weekends(写作课)为课题,举行校级展示课。堂课老师采用观看视频、阅读课文、角色对话小组讨论等多种学习方式开展教学活动。还通过构建框架、补充内容、美化语句等方式,让学生充分理解和掌握写作技巧从而达到能够独立完成关于周末活动的写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每一节结束,我们教研组的4位老师都能认真进行评课。大家各抒己见,给上课老师肯定的同时也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在研究中实现专业成长。

拨云见月,躬行实践。磨课活动中,我们五年级英语教研教师不仅展示了风采,也得到了更好的锻炼。从不同角度挖掘素材与书本有机结合老师的教学生的学有机结合,让课堂充满活力与生机,是老师们的孜孜以求。我们相信,只要不断思变、整合、创新,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