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日下午,金桥城中马丽娜老师上五年级数学研究课《圆的认识》。整节课注重数学知识生活化,从学生的游戏经验出发,体验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课堂以学生的探究活动为主,通过自主学习和小组合作等形式,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合作交流,积极主动构建新知。一系列的操作活动贯穿整节课,让学生对数学知识的体验更加真切和深刻。

五年级刘兵老师评课:

马老师这节课教学目的明确,教材把握精确。整节课以学生操作探究为主线,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探究直径与半径关系时,采用猜一猜,量一量,折一折的方法,使学生运用多种感官参与学习过程,既突出了教学重点,又突破了难点。

六年级刘家仁老师评课:

整节课可以概括为五个“精”:教学设计精心,语言组织精炼,习题选材精致,知识拓展精细,课堂教学精彩。课题揭示言简意赅,套圈游戏设计让学生产生强烈的求知欲。新授过程引导学生通过一系列的动手操作突破重难点,培养学生良好的自学能力。多媒体中动画设计给学生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受更直观。

数学教研组长余志军老师总结:

整节课从设计套圈游戏方案,到水杯硬币画圆,再到车轮为什么是圆的,最后再回到为套圈游戏画出操场上的圆,不仅让教学过程首尾呼应,更让学生强烈感知数学来源于生活并服务于生活。整个教学过程自然流畅,把一堂原本枯燥的概念教学课演绎成生动活泼的探究活动课,突破教学重难点的同时更教会了学生用数学的眼光去看待生活。

教师注重学生的学习活动,引导学生探究问题,生成资源丰富,知识在生动有趣的过程中习得,真是一堂好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