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日下午,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官兵来到了金桥新城校区,与六年级组师生共同举行了“消防安全进学校,共筑平安防火墙”活动。

下午班队活动一开始,消防车在学校的消防通道闪亮登场,惊喜万分的六年级学生第一次近距离观看消防车的庐山真面目。一名帅气的消防员哥哥同学们介绍灭火的过程和高压水枪的使用方法,还展示讲解了消防服、抢险救援服的穿脱方法。在互动环节中大家都积极回答有关消防知识问题,很多同学还尝试穿着消防服,手拿液压钳,或肩扛或手托水枪,亲身体验如何做一个消防员,真切感受到消防员工作的重于泰山的责任和不畏艰险的精神。

活动后半部分消防官兵播放救灾教育公益片,并在宣传车中模拟火灾情境,组织部分学生体验逃生浓烈的“烟雾”中,同学们手捂口鼻,个个保持镇静,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成功逃离现场”。

   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看看、听听、摸摸、试试、练练,全面真切地了解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相信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意识紧急疏散能力,并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田中种下一颗消防安全的种子。(六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