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春风,吹红了花,吹绿了树,吹美了孩子们的笑脸。为了丰富校园生活,让同学们亲近大自然,切身感受春天的气息。3月25日26,学校组织三四五六年级开展了“寻找春天”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时许,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轻快的步伐出发啦!瞧,孩子们兴奋得像放飞的小鸟,他们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徒步来到金匮公园风景区寻找春天。一张张灿烂的笑靥在阳光下明媚可爱,一阵阵欢声笑语,诉说着对春天来到的喜悦。

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同学们认真观察、寻找,观赏美丽的花草,抚触嫩绿的树芽,感受着大自然的浓浓春意。樱花羞红了脸,像披上了粉色绸缎,一枝枝、一团团、一簇簇,姹紫嫣红,娇艳欲滴,吸引着孩子们徜徉在春天的花海中。

午餐时分,同学们有序就餐,你帮我拿湿巾、我帮你递点心,美味在舌尖流淌,分享在心中开花,孩子们尽情体验着集体同游的乐趣。饱餐过后,孩子们进行了自由活动他们三五成群,放风筝、踢足球、看课外书、吹竖笛、猫捉老鼠、老鹰抓小鸡。孩子们或相互嬉闹,或休闲小憩,动静相宜,让这份春色更加迷人。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既让孩子们领略了春光的无限美好,又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快乐,真正做到让学生走出校园,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文/刘柏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