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而六年级是小学学习生涯的最后一年,是孩子学习中的关键一步。910日,恰逢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六年级的同学和老师们聚在一起,以“努力”和“希望”为主题,举行了“戮力前行,让梦飞扬”联合队会。

队会在嘹亮的少先队队歌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六年级教师代表施晓荣老师以两个生动的故事给同学们带来了谆谆教诲,告诉同学们今天的学习是为明天的幸福铺路,坚定的意志能够帮助我们克服学习上的各种困难。

初一的学长陈锡冉同学告诉大家“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用自身的学习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

学习不仅要有干劲,也要有好的学习方法。六(1)中队的浦瑀杉同学、六(4)中队的邹夕卉同学和六(6)中队的张子尧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学习的经验和方法。

六(2)中队毛佳睿同学和六(3)中队钱秋亦同学用精彩的钢琴演奏和独唱展现了六年级同学的风貌。六(5)中队部分同学代表全年级为老师们送上深情的朗诵。

最后,教务处孙云倩副主任给六年级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享受金色童年的同时,发奋学习,如八点钟的太阳一般充满朝气,敢于拼搏。

最后,全体师生共唱校歌:“太湖岸,荡春潮,育桃李,架金桥……”。希望全体六年级学生能在此次队会中汲取力量,带着教师和家长的殷殷期盼,在新的学期里戮力前行,为自己的梦想插上起飞的翅膀。加油吧,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