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中旬和8月下旬,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先后召开了关于落实国家“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动员会议,部署了相关要求。10月21日中午,学校以“提高教学效率,让‘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要求落地生根”为主题召开专题会议,力求把“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要求推向纵深,走深、走实、走远。


学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贾中军在推进会上进一步阐明了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的具体要求与深远意义。贾校长强调,只有不断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才能保证“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要求落地生根,焕发生机。当前,要突出抓好“六项工作”:

    一、加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学习自觉性的培养,努力培育优良的学风;

    二、以教研组“集体备课”为抓手,深入研究教材教法,精心设计教学方案;

    三、深化“磨课”活动,建构高效课堂,全面落实教学目标任务;

    四、启动“十四五”教育规划课题——《促进核心素养发展的学生作业创新实践研究》的工作,让作业更有针对性和价值性;

    五、切实提高延时服务质量,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六、充分发挥家长的监管作用,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营造优良的家庭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