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二(2)班的第二课堂开课啦!这次的主讲人是国际注册会计师李玲姝女士,她给同学介绍了货币的历史。


上课铃响,同学们都洋溢着笑脸,身体坐的笔直,热烈鼓掌欢迎我们的李老师开讲啦

课堂上,同学了解到原始社会以物换物,接着夏商周时代有了贝币,春秋战国出现了布钱、刀钱、环钱等,小朋友都瞪大了眼睛,原来钱币曾经有这多类型。

随着经济的发展,北宋时期出现了我国家最早的纸币,也是全世界最早的纸币,比西方国家的纸币早了600多年呢!而在最近10年,随着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电子货币替代了传统的纸币。同学不禁感叹,原来我一直使用的人币是这样发展过来的呀!

在介绍到不同的货币时,李老师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国家的货币。

不同国家的货币上都有这个国家的标志建筑,他们都有着不同的名字。我国的叫人民币,100元上印着人民大会堂,50元的印着布达拉宫,5元的印着泰山;美国的叫美元,上面印着白宫;俄罗斯的叫卢布,英国的叫英镑,日本的叫日元......

同学们纷纷交换传阅着各个国家的货币,仔细研究,爱不释手。

最后在货币的交换环节,同学们了解到了人民币与其他国家货币交换的汇率,通过趣解数学应用题,进一步感受到货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认真愉快的课堂总是那么短暂,同学们在课堂上该静听时静听,互动时又能做到积极发言,踊跃思考。课堂结束时,同学们热情的鼓着掌,高声地对今天的家长助教表示感谢。

货币发展是人类发展的缩影,今天学习的不仅仅是货币知识,还激发和引导了孩子们对历史、政治的浓厚兴趣。同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知识,健康,幸福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才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