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中午,新城校区组织召开了新班主任老师座谈会。

李冬花老师首先为座谈会作了“严爱结合,共同呵护孩子的成长”的经验分享。李老师从事教育教学多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班主任。她现身说法,通过鲜活的事例道出了自己管理学生的五条“秘诀”。李老师的做法值得初次走上班主任岗位的老师们参考、借鉴、效仿。

学工处孙奇副主任就新班主任在工作中产生的困惑作了解答。孙主任指出解决工作中的困惑关键靠自己,新班主任只有善学善思,带着爱心与耐心,才能寻求到适合本班学生的教育方式与方法。同时孙主任提醒初次履职的新班主任要借助学生集体、家长以及级部和学工处之力协助自己解决工作中难以解决的问题。

陈永战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陈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反思教育的本质是什么,让新班主任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这样可以从源头上解决困惑。接着要求新班主任注重班级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使自己具备解决困惑的能力,并迅速走上专业发展之路。最后陈校长勉励大家要勤研讨多交流,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相信方法总比困惑多。

此次新班主任培训,是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养工程,努力建造一支师德高、业务精、理念新、有活力的新型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