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提高小学科学课堂的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探究精神,新城校区科学组全体老师开展了磨课活动。

本次磨课内容为苏教版小学科学六年级上册第2单元《生物的遗传》。科学组老师共同钻研教材,潜心研究,不断琢磨,全身心地投入到教案设计和课件制作的工作中。


在课堂教学中,韩瑞娟老师教态亲切自然,课堂生动有趣。通过设计给植物、动物找“家人”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探究的热情。

方旭老师根据学生的特点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处理,注重引导学生,鼓励学生自主探究,教学语言精练,教学环节层层递进。

康园园老师、郭心怡老师作为科学组的青年教师,在师父方老师的指导下,研读教材、注重细节。两位老师都能有效地调控教学进程,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逻辑严密,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生物遗传知识的积极性。


黄银萍老师结合大家的课堂教学亮点,修改并精进了自己的教案和课件,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通过小组讨论、同桌合作等方式开展课堂活动,既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又注重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

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老师们的精心研磨中,课堂教学碰撞出了智慧的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