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学校英语绘本教学,加强两校互动教研,培养学生语言学习的兴趣,1027日下午,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城中校区和新城校区的英语老师齐聚新城校区,开展了联合教研活动。张静漪校长和李英教研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新城校区教务处副主任、英语学科组组长孙云倩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如何创新绘本课堂教学,因此、活动首先是现场观摩新城英语组庄妍老师教授的绘本课I see colors》。庄老师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充分运用多媒体手段,创设了生动有趣的教学情境。庄老师紧扣“colors”这个课题,精心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通过听、看、读、唱、展示五位一体,全方位学习绘本内容,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获得知识,提升语言表达能力。


课后,新城校区和城中校区全体英语组老师进行了教学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多角度对本节课进行了分析点评。孙云倩副主任首先强调了推进绘本教学的要义是培养孩子语言学习兴趣的重要意义。


随后,庄妍老师进行说课,介绍了本节课的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以及设计思路。


一年级教研组长周晓桐老师进行了评课,并分享了组内的磨课过程和体会。


教研员李英老师对本次授课成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绘本作为教学进入课堂体系,符合先进的教学理念,小绘本可以展现大世界,绘本教学要从儿童视角出发,与生活有更多的结合,在喜闻乐见中丰富学生的语言表达。


活动最后,张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她鼓励全体英语组老师继续积极推进和开展教研活动,加强城中、新城两个校区教研联动,通过不断创新理论思维和教学方法,努力形成骨干老师引领、青年教师跟进和成熟老师展示的“教研训”一体化新局面,推动我校英语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融合促成长,学习促提升。绘本教研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教学思考并没有停止,教研路上,我们将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打磨出更好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