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搭建家校良性互动平台,使家长进一步了解并参与学校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10月29日下午,金桥新城校区召开了新一届家长委员会会议。全体家长委员以及学校张静漪校长、贾中军副校长、陈永战副校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永战副校长主持。

学工处孙奇副主任首先宣读了新聘家委会委员与本届家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张静漪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孙主任还就家委会章程、志工工作以及学校活动作了简要介绍。

接着,贾校长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国家“五项管理”、“双减”以及延时服务等政策,明确我校落实政策的主线为“减负增效”,以提高教学效率为抓手提高质量,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随后贾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教学方面实施的“五项措施”: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抓实教师集体备课、努力构建高效课堂、认真搞好延时服务以及启动“十四五”教育规划课题研究工作等。最后贾校长欢迎各位委员对我校的办学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中,张静漪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张校长表示金桥自办学以来,在家长的全力支持和充分信任下才取得如今的成就。学校将继续秉承金桥办学理念,重点培养学生行为习惯,不断优化课程设置,给学生创建各种锻炼的平台,在活动中挖掘每个学生在体育、艺术、科学等方面的潜能。最后张校长希望各位委员增进对学校的了解,家校齐心协力把金桥学校办好。

来自五年级的家委会新主任委员戴晓庆女士也作了发言。戴女士交流了如何构建和谐、信任的家校氛围这一问题的看法,分享了志工团队建设的体会。


四年级家长申叶舟女士代表新委员就怎样履行委员的职责作了交流。申女士认为做好桥梁和真诚沟通是做好家委会工作的“法宝”。她同时指出,根据家委的实际情况,为学校提供资源,丰富第二课堂,以求拓宽孩子们的视野。


陈校长就“家长委员会意见征集表”的填写作了简要说明。最后陈校长呼吁家校之间要形成合力,为学生营造出全面、健康、和谐发展的成长环境。这样我们才能在花开的季节守望成长,在收获的季节共享果实。


会后,全体家委会成员和学校领导在雕塑广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