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two  three  go……” 随着欢快、律动的音乐,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的操场上一片热火朝天的锻炼景象,这是学生在进行的大课间活动—Tabata有氧健身操。

Tabata是一种高强度间歇性训练,一般选取几个较为简单的动作,尽可能运用更多的肌肉群,高强度运动20秒,休息10秒,持续循环从而提升身体有氧、无氧的心肺能力的训练。也是被世界公认得燃脂最快、最有效的训练之一。

在国家实施“双减”政策的大环境下,学期初,学工处和体育组按照学校工作计划,以学生为本,共同商讨创新学生体育活动形式,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通过三轮详细的集中研讨和体育课堂实践,最终确定引进并创编Tabata有氧健身操。

主要分为三个阶段:1,前期推行阶段,主要以学习简单的动作为主,练习时间较短(约4分钟)。2,中期提高,主要一学习较高难度动作,即在前期动作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动作难度,练习时间加长(约6分钟),3,后期融合,主要将动作进行融合贯通,动作准确、到位、整齐。加大练习时间(约8分钟)。最终使每一个学生都能自己根据学习内容自主创编组合动作,养成自主锻炼习惯。


本学期学生大课间活动推行的Tabata有氧健身操是继“自编室内操”后,我校以创新促实效的又一项新举措,也希望通过多种科学锻炼方法,切实提高学生的运动参与度、强度、密度,从而更加有效地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强健体魄。


充满活力的Tabata有氧健身操已成为我校阳光体育活动中的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