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下午,金桥双语实验学校两校区体育组在新城校区开展了第二次体育课堂教学联合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体育教研组成员共16名老师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一、观课环节;二、评课交流;三、教研工作交流。

观课环节

新城校区崔雅鑫老师精心准备了一节四年级的花样跳绳教学,崔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运用灵活多变的教学手段,结合巧妙的教学设计,将课程内容进行了优化。整节课气氛热烈,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跳绳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经过逐步推进的多层次练习,解决了跳绳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熟练掌握了各种技法。课堂后段,同学们或分组或自由结对,展示了各式各样的花样跳绳,可谓精彩纷呈。本堂课是我校校本课程中年级段的跳绳教学的展示,也是本学期新城校区体育组磨课的成果呈现。


评课交流

在评课环节中,老师们纷纷发表意见,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对课程的结构、内容、编排、重难点的解决都提出了看法。刘源老师从教师教学基本功、课题选择、课堂细节把控、课堂密度和运动负荷等几方面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城中体育组组长王小松老师对根据课堂教学中的亮点给与了赞扬,对新城体育组的磨课活动也表示肯定和赞赏。


教研工作交流

新城体育组组长王朋老师从学生活动(大课间改革、学生运动会、冬锻比赛、体锻活动)、教师业务学习、体育督导、学生体质监测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老师们重点关注的学生成绩评定、成绩报告以及体质监测上报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本次体育组的联合教研活动,让老师能更好地了解前沿教育教学,在交流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老师们深深感到受益匪浅。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行此类活动,为提升我校体育教学工作,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搭建好坚实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