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花渐欲迷人眼,锡城三月充满着暖心的和煦;读书不觉已春深,金桥校园洋溢着求知的芬芳。此刻,我校又传来喜讯——“金桥家长志愿服务队”被市文明办评为“2021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志工源起——

早在2018年春,上学、放学高峰时的校门口,不守交规的车辆、不文明接送孩子的行为时常可见,险象环生。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招募家长志工,组建以“疏导交通,爱心护学”为宗旨的志愿服务队。为使服务队健康运行,成立之初就制定了各项制度,还邀请滨湖交警大队警员来校为志工作培训。规范的服务、满腔的热情立即感染了各位家长,服务队从建初的二十多人,迅速成长为超千人的志工团。


志工自愿报名


志工培训


成立初期家长志工代表


感人画面——

如今每天清晨总能在校门口看到这样感人的画面:一群身着黄色马甲、手举文明标语小黄旗的志工家长,他们在斑马线旁指挥着车辆,有时帮学生开车门或背书包,护送学生安全有序地通过;遇到恶劣天气为学生遮风挡雨,有时干脆抱着低年级学生过马路,不畏风雨,用双手为学生撑起了一片“晴天”……


赢得关注——

家长志愿服务队不仅为学生的出行安全筑起了铜墙铁壁,还提升了广大市民文明参与交通、安全接送孩子的意识。这支服务队先后受到了人民公安报、江南晚报、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的报道点赞。

2019年12月27日,人民公安报交通周刊报道了金桥家长志工护学行动。


2020年7月13日,江南晚报报道了金桥家长志工团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0年7月14日,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了金桥家长志工工作。


获得荣誉——

2020年10月23日,金桥教育集团20周年庆时家长志工团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3月5日,无锡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为金桥家长志愿服务队颁发“2021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证书与奖杯,志工负责人戴晓庆主任上台领奖。


3月9日,张校长为志工代表颁奖,随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校长感谢志工家长为孩子们的真诚付出,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心中有大爱的时代好少年,将来要把家长志工手中爱的接力棒传承下去。


志工团队负责人戴主任代表千余名志工发言。她指出荣誉的取得来自于每一位家长的辛苦付出与始终坚守,并表示将继续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无怨无悔。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金桥学子们为志工妈妈们送来了感恩小礼物,表达感恩和祝福之情。


成为风景——

奉献使人高尚,服务促进和谐。乘着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东风,我校家长志工的爱心服务必将成为太湖之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