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了进一步优化学校教研组建设,发挥引领作用,有效落实教学教研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我校于28日中午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会议。沈校长、饶校长、单主任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饶校长首先肯定了各教研组的工作成效,指出教研组长在学校管理和教学研究中起着桥梁作用,要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各位组长任重道远。接着多层次、多角度地对新学期教务处工作进行统筹规划,要求各教研组加强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对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提出了具体考核要求。主要围绕“加强学习、提升素质;集体备课,课堂研究;团队合作,优化作业”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指出:教研组应重视教师整体水平的提高,各教研组、备课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计划,努力把握教学进度、集体备课磨课、进行师生学科素养展示等,以提升教育质量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开学第一天,学校就全面启动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教务处单主任在会议中明确了新学期课后延时服务制度,精心部署,合理安排,责任到人。在开齐开足体育和艺术课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内容,为学生提供发展空间,更好地满足全体学生个性化需求。服务老师、护导老师、值班行政,三位一体,各司其职,确保每一位学生在校安全有序地学习、活动。

最后沈校长总结:各位组长是本学科的教学工作的带头人,是本学科教学研究的组织者,是青年教师的领路人。要充分发挥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在教研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同时要认真履行《无锡市市区民办学校规范办学积分制管理和年度检查综合考核办法》,统一思想,把握重点,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在规范办学的基础上推动学校品质提升和内涵发展。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谱新篇。经过此次会议,各位组长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一个教研组将站在新的起点,迎着新的目标,带着新的任务,凝心聚力,团结协作,高效开展教研工作,奋力谱写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