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举行《纲要》背景下幼儿园发展路径研讨会

923,金桥教育集团在蠡园金桥实幼,举行“《纲要》背景下幼儿园发展路径研讨会”。 无锡市、区教研中心、教研室领导、专家李俐、秦枟芳、王唯和祝晓燕到会指导。董事长马自雄、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校长周慰俐、公司有关领导及两所幼儿园园长和中层以上领导出席研讨会。

市教研中心副主任李俐对金桥的办园理念“教育是服务”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幼儿园为社会服务,要树立公共意识,提高社会美誉度。为家长服务,要真诚、用心,关注细节,追求境界,走在家长需求的前面。为幼儿服务,要重视环境建设,重视公共课程和特色课程的建构,关注幼儿个性差异,培养健康、好学、快乐、自信的儿童。为教师服务,要以教师为本,了解教师需求,开展园本教研,形成骨干教师生成机制,让老师有成就感。

研讨会上,金桥实幼和蠡园金桥实幼园长分别作了教师队伍建设与幼儿园课程实施的主题发言。市、区幼教领导、专家根据《幼儿教育指导纲要》精神,联系幼儿园实际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北塘区教研室王唯主任作了幼儿园课程实施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