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举行校舍落成暨开学庆典活动

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

举行校舍落成暨开学庆典活动

924上午,由惠山区钱桥街道与金桥教育集团合作举办的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举行校舍落成暨开学庆典活动。校园里绿树掩映,彩旗飘扬;新建校舍红砖黛瓦,景观回廊、拱门塔楼错落有致;教学区、行政区、活动区布局合理;科教馆、图书馆、艺体楼、运动场、专用教室、师生餐厅,一应俱全;教室布置精美,配有触控一体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学校中心广场,矗立着一座充满活力的群体少年雕塑,展现了金桥学子憧憬未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整个校园,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派喜庆景象。无锡市教育局、惠山区区委区政府、钱桥与各兄弟街道、各区教育局领导,天一中学、省锡中、钱桥中心等中小学、幼儿园来宾,金桥教育集团领导和学校、幼儿园代表,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全体师生,以及一年级新生家长参加了庆典活动。     

上午9时,庆典开始。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洵如和钱桥街道党委书记刘俊伟、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校长刘伟虹共同为惠山金桥实验学校揭牌。马自雄董事长首先讲话。他对参加庆典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对惠山区政府和钱桥街道引进优质教育、惠泽民生、提升锡西新城品质的远见与举措表示由衷钦佩。表示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将发扬金桥教育高质量,办学有特色的优良传统,秉承“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坚持育人为本,走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化、高质量的办学之路,把学校办成未来英才早期培养的摇篮。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洵如希望惠山金桥实验学校抓好办学理念、师资水平、教育质量、办学特色和文化积淀五项修炼,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钱桥街道书记刘俊伟希望学校在让锡西地区市民享受到高质量教育资源的同时,为区域基础教育树立起新的标杆。天一中学校长沈茂德祝愿学校继续坚持金桥教育的先进理念,把学校办成又一教育品牌。庆典结束,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以及新生家长参观了科教馆。

据悉,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位于无锡职教园洋溪公园城地块内,占地面积4543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87平方米。计划办学规模为60个班级,其中 12个班级为初中班,48个班级为小学班,总投资2亿元,教育教学设施按照江苏省中小学一类标准配置。学校已于201491开学上课。(惠山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