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校区四年级语文组12月19日讯 为有效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成长,四年级语文组老师从1114日至1214日进行“磨课”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教师对课堂教学研究的兴趣,培养了教师的团结协作精神,为打造高效课堂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组以《珍珠鸟》和《春联》为“基石”,认真、仔细、反复地推敲、打磨,不断找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教师相互交流、促进教师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基础。执教者从不同角度、不同内容、不同层面全身心地投入到磨课活动中,在磨课中不断地领悟,不断地成长,在汲取他人建议的同时展现个人的教学魅力。同时,参与活动的老师也在不断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鞭策自己在教学时注意自己的各个方面,以期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回顾反思磨课的每一个过程,都为大家的教学活动积累了珍贵的资料,充分使教科研活动落实到实处。

磨课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我们课堂教学能力。在“磨”中,不断地发现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师自身的优点,为教学打开一个又一个新的天地。磨课这颗种子已经在我校教育教学的沃土上生根发芽,我们相信这棵幼苗定会长成参天大树,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