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6日,史敏菊老师在多媒体教室执教了研究课《宋庆龄故居的樟树》一课,城中校区全体语文老师进行了听课、评课活动。

史老师通过巧抓课文第三、四自然段,以“这是两棵怎样的樟树?”作为突破点进入教学,以扎实有效的言语训练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引导学生先读透樟树的外形,抓住关键词句来理解樟树的可贵之处,再出示宋庆龄的相关图片、事例,感知宋庆龄永葆革命青春、一身正气的品质,联系树与人品味以物喻人的写法,引导学生领会樟树的象征意义。学生们在语言文字中从容穿行,掌握了课文内容,领会了以树喻人的写作手法,听说读写能力得到了锻炼。

纵观整节课,老师教得简简单单,学生学得扎扎实实! 课后,朱娟老师对这堂课进行评价与分析,沈校长表扬了四(3)班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课堂表现。

                                                                                                                                         (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