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上午,我校三年级张媛老师上了一节精彩的校级英语研究课《My friends》。

张媛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功底、自然大方的教态和热情洋溢的上课风格,带领着三(1)班的孩子们走进“friends”的世界,在创设的情景中轻松愉悦地学习。

张媛老师用生动的情景、丰富的游戏将本单元知识点串联,巧妙地结合了课本各模块知识,进行了一系列的听、说、读、写训练。课堂上通过介绍老师、猜老师的朋友、介绍自己的好朋友等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把英语从字母变成语言,再变成生活。从教师的举手投足和孩子们的积极学习状态中都不难发现师生情感的融洽。 

一节优秀的公开课,需要授课教师精心的谋划,一次又一次地磨课、改进。课前,张媛老师带领组内年轻教师共同参与研讨,多次改进教学设计,优化教学预案,确保教学的实效性。课后,张媛老师向组内年轻老师交流了教学经验,分享了教学案例,为今后精准把握教学重难点,找准教学方向打下了良好基础。